2022-03-27 10:56:58
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罗湖区清水河辖区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

用行动践行责任担当 罗湖区清水河辖区人大代表为群众办实事

原创 2022-03-27 10:56:58

连日来,罗湖区的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抗击疫情的号召,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罗湖区人大代表胥兴华所在的深业泰富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次向清水河街道捐赠爱心物资,组建志愿者团队共同抗击疫情。将爱心不断汇聚到疫情防控一线,诠释着人大代表与辖区居民同舟共济、同心抗疫的坚定信心。

四次爱心驰援一线 慷慨解囊送温暖

3 月 26 日上午,十台洗衣机悉数被送往罗湖区清水河街道,清水河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刚代表街道接收了这批爱心物资,并代表一线抗疫人员深表感谢。

春分已过,天气回暖,高强度的防疫工作汗湿了一件件一线工作者的 " 战衣 "。担忧一线工作者被汗浸湿的衣服不能及时清洗晾干,罗湖区人大代表、深业泰富董事长胥兴华积极体现人大代表担当,第一时间联系清水河街道,联结爱心企业深业进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即刻下单十台洗衣机,将温暖送至一线。他了解到,清水河街道共有七个社区,每个社区送去一台,考虑到其中的草埔西社区、坭岗社区、清水河社区地域较广、人口较多,工作人员会更多一些,所以配备了两台,将防疫工作细致到点点滴滴。

" 社区工作者在一线辛苦了,作为人大代表,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带给他们一些温暖,让咱们的抗疫工作没有后顾之忧。" 胥兴华说道。

涓滴之力汇聚成抗击疫情磅礴力量。值得一提的是,深业泰富集团、深业进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在 "0107" 疫情、 "0215" 疫情抗疫期间接连捐赠爱心物资三次,都是送往一线的防疫用品和应急食品,此次送往社区工作站的洗衣机是他们的第四次爱心驰援。

协助核酸采样近 5 万人次 古道热肠共战疫

" 哪里需要支援,我们就在哪里当志愿者!"3 月 14 日至 3 月 20 日是深圳全民抗疫的关键期,罗湖区人大代表胥兴华组织号召企业 18 名志愿者,成立人大服务小组投身清水河抗疫一线。其中,刘宗文、欧阳心、金虹虹、方小龙、沈新力一行五人为机动防疫派遣小组,于 3 月 16 日至 3 月 20 日下沉至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泥岗社区、梅园社区、玉龙社区进行支援工作。入户排查人员信息、上门登记核酸检测情况、通知居民配合进行每日核酸检测、采集核酸检测数据并上传系统、录入核酸检测数据 …… 随处可见的都是志愿者的身影。据统计,人大防疫派遣小组累计服务时间 183.5 小时,服务人次上千人。而此外的 13 名志愿者则轮番接力支援博隆大厦核酸采样点,截至目前,深业泰富志愿者已累计服务时长 1270 小时、协助核酸采样近 5 万人次。

"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 。罗湖区人大代表胥兴华时刻记挂辖区防疫工作,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担当,与清水河街道共建 " 城市免疫屏障 ",共同守护广大群众的平安家园,彰显清水河街道抗疫的底气与力量。

深圳晚报记者 李娴 实习生 张健如

责任编辑:  帅文清

免责声明:深圳Plus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