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wanbao/files/Uploads/thumb/1610706424.jpg2021-01-15 16:15:45
做时尚,如何能兼顾“美”与“责任”? “源于自然的时尚”C位青年论坛举行

做时尚,如何能兼顾“美”与“责任”? “源于自然的时尚”C位青年论坛举行

 记者 杨慧  

2021开年,设计互联携手万科公益基金会、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C Team)与R.I.S.E.可持续时尚实验室,共同举办“源于自然的时尚”C位青年论坛。论坛特邀DONSEE10创始人陈丹琪、旧好商店联合创始人杨致远、Allbirds中国全渠道总监林嘉瑜、如里内衣科技创始人陈艾茵等可持续时尚领域的创新实践者,探讨时尚设计的可持续性。

1111.jpg

设计互联副馆长赵蓉介绍,启幕于2020年尾的重磅展览“源于自然的时尚”展现跨越2300年的400件全球时尚珍品,通过服装、服饰,向大家展示了两千年来人类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赵蓉表示,如今的人类生活,一方面技术进步带来非常多的便捷,但同时技术也剥夺了我们在生活中接触和探索自然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样一个讨论让大家重新思考自己和世界及自然如何能重建联系,让这种联系作为一条道路,让我们继续出发、探索。

2222.jpg

“万科公益基金会”的项目总监刘源博士致辞表示,时尚业如果能拥有一批像今天来分享的设计师,将会大有可为。因为这些设计师具备可持续的理念,从绿色的设计、生产、消费,到绿色的回收,都能够有所践行,不管是碳减排还是减缓生态环境的破坏方面都有努力。

3333.jpg

设计互联的策展人唐司韵介绍“源于自然的时尚”展览涵盖包括以自然为衣,皮草的养殖,材料的道德,贸易公平性等很议题。这个展览意在促使大家去思考:如何让时尚产业变得更可持续?我们从历史中学到了什么样的经验?在消费时、创造时,怎么样兼顾“美”与“责任”?

4444.jpg

DONSEE10创始人陈丹琪认为,可持续主题贯穿着生活每个方面:是人与自然的连接;是艺术和工艺的传承,是设计师和供应链实现良好合作的桥梁。通过各种探索,陈丹琪发现了自己的方向——要做有生命力的设计。

旧好商店联合创始人杨致远阐释了旧好商店为什么要通过消费推动“需求端”转型的初衷,还介绍了选品模式和旧好商店的十条选品标准。

Allbirds中国全渠道总监林嘉瑜介绍,之所以把碳排放的计算理念和大家做沟通,是希望在嘈杂的商业环境中也一些被消费者听到,留下不同的思考和声音,同时让大家了解的可持续生活方式在点滴中就能积累起来。

内衣品牌如里relief科技创始人陈艾茵提出:可以设计一种既好穿、又可以直接降解的内衣裤。这样也可以从材料上解决到内衣内裤的回收问题,因为它们是衣物回收的难点以及盲点。

5555.jpg

策展人唐司韵提示,“源于自然的时尚”展览会持续到2021年6月份,期间会做很多的公共教育活动。“设计的价值”是设计互联长期关注的核心议题,希望观众通过展览看见自己的价值观,以及参与到价值观的创造中。

6666.jpg

责任编辑:  张泽玲

免责声明:深圳Plus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