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wanbao/files/Uploads/thumb/1610347788.png2021-01-10 18:23:41
快评 | 因为爱在深圳,所以情暖鹏城

快评 | 因为爱在深圳,所以情暖鹏城

 

疫情阻挡不了关爱的步伐。新年伊始,深圳关爱行动再度如期而至,开启这一年的温暖序章。

关爱,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关爱最直接的效用,莫过于它所带来的心灵慰藉。倘若说深圳创新的“速度与激情”,让深圳人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那么,这座城市日益浓厚的关爱氛围,则让人们以充盈心态去迎接充满希望与期待的每一天。

深圳关爱行动已持续开展了17年,在帮扶困难群体、推动志愿事业、弘扬关爱精神、引领文明风尚、建设爱心城市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培育的众多品牌公益项目已成为深圳这座爱心之城的精神坐标。随之而来的,“关爱”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一种观念引领,一种自觉行动。特别是在这次战疫之中,关爱之光,温暖你我,闪亮鹏城,成为鹏城战疫的“硬核”力量。

“来了就是深圳人”,这句广为流传的口号背后,尽显这座城市以关爱为核心的精神底色和价值逻辑。作为移民城市、人口大市,如何为改革发展凝聚更强大的合力,怎样将这儿建设成为一个“大家庭”、构建起向上向善的城市共同体,是深圳必须着力探索与实践的命题。关爱,无疑就是“关键密钥”。爱意汩汩传递和涌动的城市,必然是一座充满人情味和烟火气的城市;充满人情味和烟火气的城市,又必然会涌现无数心手相连、守望相助的爱心故事,让人拥有强烈的归属感。

持续多年的关爱行动,以爱心与爱心的聚合、裂变,在润物无声中培育了这座城市文明有爱的每一位市民,强化了深圳“开放包容”的特质,涵育出深圳生生不息的温暖力量和勃勃生机,形成非凡的感召力、凝聚力和前行力量。

从这个角度看,爱与善的建设其实是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维度。心怀美好,以关爱为桥,相守相望相助,我们不但将“关爱之城”的招牌越擦越亮,也推动共建共治共享走深走实,从而共同迈向美好未来。

人与人之间最大的魅力,莫过于爱的涌动和传递。深圳关爱行动如同一种充满亲和感和温暖感的提醒和激励,它提醒每一个深圳人都是这座城市的精神的构建者,激励大家胸怀善意、心存善念、践行善举,感恩奋进,做“了不起的自己”,创造更加灿烂的明天。

时光会记录下深圳对关爱的执着与追求,也必将给出最完美的答案。当前,深圳正在全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事实上,“城市文明典范”和“民生幸福标杆”这两个战略定位,也正是深圳关爱行动的奋斗目标和前行动力。因为爱在深圳,所以情暖鹏城。关爱不止,奋斗不息,让我们一起携手前行。(温琼)

责任编辑:  谭雪婷

免责声明:深圳Plus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