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66880260.jpg 2022-10-27 22:13:45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庆祝中俄元首致贺辞5周年汇报会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庆祝中俄元首致贺辞5周年汇报会

原创 龙岗融媒 2022-10-27 22:13:45

10月27日,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举行庆祝中俄元首致贺辞5周年汇报会暨首届知识科学文化节闭幕式。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龙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书坤、龙岗区政协主席龚祖兵,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会上,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宣读了俄罗斯联邦驻华特命全权大使伊戈尔·莫尔古洛夫的贺信。莫尔古洛夫在贺信中表示,希望深北莫师生脚踏实地,以加强俄中教育合作、深化两国人民友谊与相互理解为目标继续努力。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党委书记朱迪俭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驻俄特命全权大使张汉晖的贺信。张汉晖在贺信中充分肯定了深北莫办学五年来的成绩,希望同学们能够用欣赏、包容的态度同来自世界各地的师生们沟通交流,成为彼此的良师益友,成为中俄世代友好的传承者。

李卓文在致辞中表示,深圳市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学校建设发展提供充足条件和坚强保障,希望深北莫师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深圳步伐,为打造中俄合作大学的旗舰和典范不懈努力。

李和章作了学校五周年工作报告。他表示,深北莫师生将始终认真贯彻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向深北莫开学典礼所致贺辞精神,不忘初心、奋楫笃行,不负光阴与期待,奋力书写新时代中俄教育科技合作的精彩答卷。下一个五年,深北莫定将全力以赴,为建设独具特色的世界一流国际化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而奋进。

活动现场。

当天庆典上还启动了《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庆祝中俄元首致贺辞五周年纪念邮票》首发仪式。据悉,该纪念邮票以学校校徽、校园标志性景观为内容进行设计,并配有纪念首日封。该纪念邮票首发共计2017册,缘于深北莫的办学征程起始于2017年。


版权声明:龙岗融媒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记者:   聂朦
编辑:   郭斌
校对:   王蓉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