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56591030.jpg 2022-06-30 20:10:42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签署谅解备忘录

原创 龙岗融媒 2022-06-30 20:10:42

6月30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以下简称“列宾美院”)召开线上视频会议,共同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在短期交流、联合教育、合作研究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签约仪式。

根据谅解备忘录,两校将联合开展大师班、研讨会等活动,以实现优质资源互补共享。列宾美院的教师将参与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艺术中心的教学及制定美术领域的教学计划。未来,两校将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列宾美院是欧洲最古老的艺术院校之一,目前开设包括油画、版画、雕塑等专业在内的五个院系。列宾美院校长米哈伊洛夫斯基表示,列宾美院营造了非常开放的艺术氛围,已接纳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的超过400名留学生,非常高兴此次能与深北莫签署备忘录,让更多的中国学生接受列宾美院专业且历史悠久的古典绘画教育,同时了解俄罗斯艺术和俄罗斯文化。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表示,该校一直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艺术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感受美、欣赏美、表现美、创造美。据介绍,目前,学校开设了《俄罗斯绘画艺术》通识选修课,在校园里举办展览,长期展出列宾美院艺术家的绘画作品,并于2021年成立了艺术中心。希望两校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共同为中俄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圣彼得堡列宾美术学院由俄罗斯著名教育家伊万•舒瓦洛夫于1757年创建。自成立以来,该学院一直是俄罗斯美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之一,在促进俄罗斯的传统和古典美术,保护其本土风格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列宾美院设有5个院系:油画学院、版画学院、雕塑学院、建筑学院、艺术理论与艺术史学院,培养出了许多世界知名艺术家。



版权声明:龙岗融媒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记者:   陈新宇
剪辑:   陈新宇
编辑:   钟思敏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