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54824920.jpg 2022-06-10 09:38:18
深北莫与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签署意向备忘录,双方在制定联合教育计划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深北莫与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签署意向备忘录,双方在制定联合教育计划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

龙岗融媒 2022-06-10 09:38:18

6月9日下午,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与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签署意向备忘录,双方在制定联合教育计划、开展合作研究等领域达成合作意向。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校长米罗诺夫,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校长李和章,第一副校长谢•米•沙赫赖,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超峰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意向备忘录,深圳北理莫斯大学将与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就艺术培养领域开展多层次互动。吸引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的教师在深北莫艺术中心开展提升课程、公开讲座、短期交流等教学活动;与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制定联合教育计划;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发联合研究项目,让学生在文化和艺术方面得到更好的发展。

米罗诺夫院长致辞表示,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是俄罗斯首屈一指的多样性文化大学,设有儿童艺术学校,博士部和三个学术论文委员会,每年举行500多项艺术活动,有能力对各个年龄层的学生进行全方位的专业艺术培训。此次两校合作将带给双方巨大的发展潜力,希望所有的合作方案都能取得出色成果。

李和章校长表示,校际合作是双方在优势学科领域整合优质教育资源的重要举措。希望两校以本次签约仪式为契机,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中俄文化艺术教育事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衷心希望两校未来开展更广泛的交流、合作、互访,增进两国艺术、文化的交融,加深两校师生友情、两国人民友谊。

沙赫赖第一副校长向参会人员重点介绍了深北莫的专业建设和科研合作情况。仪式最后,中俄媒体代表就合作协议的具体规划和未来设想进行了提问。

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

莫斯科国立文化学院成立于1913年,隶属于俄罗斯文化部。在培养文艺及社会文化活动、艺术创作、广告传媒、资料信息、文化学专家等方面的教学成果享有盛名,被誉为俄罗斯培养文化和艺术领域人才的摇篮。提供从预科,本科、研究生到博士的多层次教学。


记者:   陈雪英
通讯员:   吴逸斐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