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40391657.jpg 2021-12-25 08:21:08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25日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25日

原创 龙岗融媒 2021-12-25 08:21:08

  

1947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中央在陕北米脂县杨家沟召开扩大会议,即十二月会议。会议讨论通过毛泽东所作《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的书面报告。报告指出:人民解放军已转入了全国规模的进攻。报告深刻阐明党在军事、土地改革、整党、经济、统一战线方面的基本政策,提出今后夺取全国胜利的各项任务。报告在总结我军长期作战特别是最近18个月作战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十大军事原则。报告指出,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没收以蒋介石、宋子文、孔祥熙、陈立夫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保护民族工商业。提出没收官僚资本是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内容的一个重要发展,是为把新民主主义革命转变为社会主义革命进行准备的重要条件。十二月会议是在中国革命战争的历史转折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会议。


1947年12月25日至28日,中共中央在陕北米脂杨家沟召开扩大会议(十二月会议)。图为会议会址。

编辑:   钟思敏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