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40305410.jpg 2021-12-24 08:23:45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24日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24日

龙岗融媒 2021-12-24 08:23:45

朗读者 龙岗融媒记者 李子彬

  

1952年12月24日,政协第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举行第四十三次会议,讨论中国共产党关于1953年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提议。周恩来对提议作了说明。他说:根据《共同纲领》的规定,我国的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新中国成立之初,考虑到人民解放战争还没有结束,各种基本的政治社会改革工作还没有在全国范围内进行,经济也需要恢复,在召开人民代表大会的条件尚未具备的情况下,由政协执行人大的职权。现在,这个条件已经成熟,为适应新时期的国家任务,必须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为此,中国共产党提议,由全国政协向中央人民政府委员会建议,于1953年召开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并开始进行起草选举法等准备工作。


1948年12月24日,人民解放军攻克张家口。

编辑:   邓慧婵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