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40305537.jpg 2021-12-23 08:26:10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23日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23日

原创 龙岗融媒 2021-12-23 08:26:10

朗读者 龙岗区外国语学校(集团)党委书记、总校长唐文红

  

1949年12月23日至31日,全国第一次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确定了逐步改革旧教育的方针、步骤和发展新教育的方向。会议强调,教育必须为国家建设服务;教育应着重为工农服务;普及与提高相结合,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以普及为主。从此,全国开始有步骤地、谨慎地对旧有教育制度进行改革。

2005年12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要形成科学有效的宏观文化管理体制,富有效率的文化生产和服务的微观运行机制,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共同发展的文化产业格局,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文化市场体系,完善的文化创新体系,以民族文化为主体、吸收外来有益文化,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文化开放格局。

1949年12月,成都解放。图为人民群众夹道欢迎解放军。

编辑:   邓慧婵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