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39721710.jpg 2021-12-17 14:15:28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17日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17日

龙岗融媒 2021-12-17 14:15:28

朗读者 创新企业综合服务平台创始人 谢晓科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陕西安定县瓦窑堡召开政治局会议,即瓦窑堡会议。会议着重讨论全国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军事路线,确立了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并相应地调整了各项具体政策。23日,毛泽东在会上作了关于军事战略问题的报告。同日,会议通过《中央关于军事战略问题的决议》。12月27日毛泽东在党的活动分子会上又作了《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的报告,系统地阐明了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
决议和报告指出了在新的形势下,不仅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和广大知识分子是坚决抗日的基本力量,而且充分地说明了民族资产阶级也有与之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可能性。党的基本策略是“组织千千万万的民众,调动浩浩荡荡的革命军”,建立起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因此,必须反对“左”倾关门主义,同时要坚持无产阶级在统一战线中的领导权。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陕北瓦窑堡召开扩大会议,确定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策略方针。图为会议旧址。

编辑:   邓慧婵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