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6 10:06:00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16日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16日

原创 龙岗融媒 2021-12-16 10:06:00

朗读者:陈桢炜

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1953年12月16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发展农业生产合作社的决议》。《决议》总结了办社的经验,进一步指明引导个体农民经过具有社会主义萌芽的互助组,到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初级社,再到完全社会主义性质的高级社,这是党对农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正确道路;指出发展农业合作化,无论何时何地,都必须根据农民自愿这一根本的原则。在此指引下,农业生产合作社从试办时期开始进入发展时期。

1978年12月16日,中美两国政府分别在北京和华盛顿同时发表联合公报,决定自1979年1月1日起两国建立外交关系。同日,美国宣布断绝同台湾所谓的外交关系。

1991年12月16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在北京成立。这是一个以促进海峡两岸交往,实现祖国统一为宗旨的民间组织。

编辑:   彭冬维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