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39452749.jpg 2021-12-14 11:32:32
党史百年我来读 ·12月14日

党史百年我来读 ·12月14日

原创 龙岗融媒 2021-12-14 11:32:32

朗读者·冉红黎

横岗六约学校副校长


  

1931年12月14日,在红军反“围剿”胜利的影响和全国抗日反蒋浪潮的推动下,有中共地下党工作的国民党1.7万余人,在赵博生、董振堂、季振同、黄中岳率领下,于江西宁都举行起义,加入红军,编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团。

1948年12月14日,中共中央批转东北局副书记陈云关于接管沈阳的经验。沈阳是我党最早接管的最大的工业城市,接管工作进行得有条不紊。主要的经验是采取了按系统的自上而下的接管方法,并首先抓紧解决在政治上、经济上有助于恢复秩序、稳定人心的一些关键性问题,特别是要求参加接管的部队和干部,执行政策,遵守纪律。中央还要求各待解放城市的地下党组织,全力组织工人、学生、市民,保护工厂、学校和一切市政设施,协助入城部队做好接管工作。

编辑:   彭冬维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