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3 09:57:37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13日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13日

龙岗融媒 2021-12-13 09:57:37

朗读者

李顶治

龙岗交警大队大队长 


  

1937年12月13日,日军占领国民政府首都南京。日军在南京地区烧杀淫掠持续六周之久。中国平民和被俘士兵被处死者,达30万人以上。同时,南京市三分之一的房屋被烧毁,几乎所有的商店被抢劫一空。这是日本帝国主义者对中国人民犯下的一起滔天罪行。2014年2月27日,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从此,对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1978年12月13日,邓小平在中央工作会议闭幕会上作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讲话。他指出:首先是解放思想,只有思想解放了,我们才能正确地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解决过去遗留的问题,解决新出现的一系列问题。

编辑:   彭冬维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