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39190934.jpg 2021-12-11 10:48:57
党史百年我来读 · 12月11日

党史百年我来读 · 12月11日

原创 龙岗融媒 2021-12-11 10:48:57
朗读者

双语学校英语教师

李祉彦


  
1927年12月11日,在中共广东省委书记张太雷等领导下,国民革命军第四军教导团、警卫团和广州工人赤卫队、市郊农民发动了广州起义。起义军一度占领广州绝大部分市区,成立了苏维埃政府。在优势敌人的进攻下,起义失败,张太雷和许多同志壮烈牺牲。退出广州的起义军一部分转移到海陆丰参加革命斗争,一部分到广西左、右江一带同农民起义军汇合。广州起义是对国民党屠杀政策的又一次英勇反击。


1929年12月11日,邓小平等领导广西警备第四大队、教导队和右江农民军,举行百色起义,建立了红七军。接着,成立了右江苏维埃政府。翌年2月,邓小平等领导广西警备第五大队于龙州举行起义,成立了红八军。同时成立了左江革命委员会。从而形成了左、右江革命根据地。


1929年12月11日,百色起义举行。图为广西百色。


编辑:   陈遥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