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38340653.jpg 2021-12-01 14:41:08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1日

党史百年我来读·12月1日

龙岗融媒 2021-12-01 14:41:08

朗读者

香港龙岗青年总会主席郭晓星


  
1925年12月1日,毛泽东发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这篇文章用马克思主义的阶级分析方法,分析了中国社会各阶级,集中了当时党内的正确主张,初步提出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无产阶级团结占全国人口多数的一切半无产阶级、小资产阶级、争取中产阶级的左翼,以打倒帝国主义、军阀、官僚、地主、买办阶级以及中产阶级的右翼,建立各革命阶级的联合统治。


1948年1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华北银行、西北农民银行的基础上合并组成。该行计划逐步把各解放区银行改组为区行、分行,总行先设石家庄,后移北京。它的成立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全国统一的金融体系已基本形成。

1886年12月1日,朱德出生在四川仪陇县马鞍场李家湾(今马鞍镇琳琅村)。

1925年12月1日,毛泽东发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一文。图为《革命》第四期首次刊载的《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编辑:   汪正冬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