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31539498.jpeg 2021-09-13 21:26:15
中秋、国庆将至,深圳部署疫情防控最新安排

中秋、国庆将至,深圳部署疫情防控最新安排

深圳发布 2021-09-13 21:26:15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坚持强化防控意识不放松 从严抓好防控措施不放松

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不放松

王伟中主持会议

9月1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王伟中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坚持强化防控意识不放松,从严抓好防控措施不放松,全面落实防控责任不放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要全力加强区域协查,交通管控要“严”、信息推送要“快”、排查追踪要“准”、宣传引导要“广”,严格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深返深人员分级分类健康管理。

二要全力筑牢严密防线,紧盯航空、陆路、水运口岸和人物同防“四个方向”,做好入境旅客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格实施机场、港口、口岸等重点场所工作人员分类管理,严格落实进口货物检疫检测和消杀管理,强化深港联防联控,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违法犯罪行为,坚决守牢外严防输入关口。

三要全力夯实隔离场所管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隔离人员、工作人员和隔离场所安全管理,加强环境消杀、工作防护、健康管理和安全保障,强化常态化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四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出抓好重点场所防控,突出抓好防院感工作,突出抓好哨点监测,突出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突出抓好疫苗接种,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两张网。

五要全力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和成员单位、各区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一线岗位,各司其职、密切协作,层层压实“四方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

会议强调,中秋节、国庆节将至,各区各相关部门要抓细抓实人员流动管控、活动管理、交通运输防控、重点服务场所人流管控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三防工作、市场供应保障、交通运输、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等制度,用党员干部的操心一点、辛苦一点、劳累一点、细致一点,换来群众获得感多一点、幸福感多一点、安全感多一点。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编辑:  邓慧婵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