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26398314.jpg 2021-07-16 09:19:40
党史百年我来读 · 7月16日

党史百年我来读 · 7月16日

原创 龙岗融媒 2021-07-16 09:19:40



朗读者

南三社区主要负责人 谭方明
1922年7月16日至23日 中共二大在上海召开。大会明确提出党的最低纲领即党在民主革命阶段的主要纲领是:消除内乱,打倒军阀,建设国内和平;推翻国际帝国主义的压迫,达到中华民族完全独立;统一中国为真正的民主共和国。然后再进一步创造条件,以实现党的最高纲领:“建立劳农专政的政治,铲除私有财产制度,渐次达到一个共产主义的社会”。大会制定第一部《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中国共产党第二次代表大会宣言》、《关于民主的联合战线的决议案》、《中国共产党加入第三国际决议案》等文件。大会选举了中央执行委员会,陈独秀被推选为委员长。

1933年7月15日,刘少奇在《苏区工人》报第三期上发表《停止“强迫介绍”与救济失业工人》和《模范的工人要求纲领》两篇文章。


编辑:   汪正冬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