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26261504.JPG 2021-07-14 19:19:01
阿波罗未来产业城:战高温斗酷暑,建设者挥汗如雨赶进度

阿波罗未来产业城:战高温斗酷暑,建设者挥汗如雨赶进度

龙岗融媒 2021-07-14 19:19:01

盛夏时节,酷暑难耐,龙岗区广大建设者却依然坚守岗位赶进度。

7月13日上午10:30,记者来到阿波罗未来产业城启动区基础设施项目永勤路西段道路及管廊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顶着烈日,争分夺秒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其中一位忙着钢筋绑扎的工人叫李建春,在项目中主要负责钢筋的安装工作。

记者:我们一天要绑扎多少次?

李建春:两三千次,还要抬铁抬钢筋。


为抢抓工期,每天工作时间八个小时以上,已经成了李建春的工作常态。


李建春:早上6点到10点半,下午2点半到6点,今年工期紧。

由于阳光暴晒,钢筋混凝土迅速升温,很烫手。而每天面对这样的工作环境,大家依旧干劲十足,为了不被刮伤和晒伤,李建春穿着长衣长裤在工地上忙碌,可以看到,不到一会,汗水就从安全帽的缝隙中顺着脸颊流下,身上的衣服更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裸露的皮肤被晒得黝黑。工人们笑称,干这行的基本上都是“水牛”。


建筑工人 李德东:天气热,一天要喝5、6升水,上午一桶,下午一桶。


为了让施工不受高温天气影响,项目方也积极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夏季防暑降温措施。

建筑工人 李小林:有矿泉水、藿香正气水。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阿波罗基础设施项目经理部安环部安全员 周博闻:给工人准备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根据天气预报的情况,如果第二天有高温预警的话,会在早班会的时候,让施工员、安全员给施工人员说明现场防暑的注意事项。中午11:00至15:00这段时间比较炎热,会休息。

版权声明:龙岗融媒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记者:   吴慧
编辑:   彭冬维 李滢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