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605331476.jpg2020-11-14 13:28:14
500支人工智能战队现场PK!第二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在龙岗启动

500支人工智能战队现场PK!第二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在龙岗启动

原创

11月14日上午,第二届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暨AI科普嘉年华活动在深圳大运中心主体育馆拉开帷幕。据悉,本次活动分为人工智能大赛及AI科普嘉年华两部分。其中,人工智能大赛吸引了来自深港澳三地的近500支人工智能战队参赛;嘉年华则吸引了上千名观众现场参与科技互动体验,热情的市民从四面八方赶来,共同参与一场盛大的人工智能盛宴。

龙岗融媒记者 聂朦 摄

据悉,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二个年头,在赛项数量及体验内容上均有了质与量的提升。随着一只由光影幻化而成的“大鹏鸟”在会场上空振翅翱翔,人工智能大赛正式启动,现场选手有序进入赛区开展各组别的赛事;与此同时,AI科普嘉年华也随之启动,巨型机器人、战队表演赛、机器人体验等互动内容将现场气氛点燃。在创意赛、少儿编程赛、单片机中级赛等各个赛区,记者看到,参赛的青少年选手们个个全神贯注,或是通过天马行空的创意将普通的乐高积木与电脑编程完美融合,或是通过操控手中的遥控器让灵敏的水下机器人在水中做着各种花式动作,整个赛场科技感十足、未来感满满,人工智能元素无处不在。

活动现场。

“人工智能不仅好玩有趣,而且对智力开发也很有帮助。”来自光祖中学的叶熠程同学目前正在读初二。他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学四年级开始接触人工智能,从此便深深为之着迷了。此次大赛,叶熠程参加的项目名叫“深空输送机器人挑战赛”,只见他和队友通过手中的遥控器,操控机器人将地面上的纸箱一块一块拼接、组建成型,再通过机器人的机械臂将一个个小球准确地投放在纸箱中。“这个项目不仅很好玩,未来也可以广泛应用于我们的工业生产中,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智能。”叶熠程说。

比赛现场。

据了解,深港澳人工智能大赛暨AI科普嘉年华是国内外影响广泛的人工智能领域官方专业赛事。作为2020中国(深圳)科技创新活动周项目,赛事平台获得了选手和广大市民的一致认可,同时也获得了港澳青少年的热切关注。本届大赛相比往届,赛项数量及嘉年华互动内容有了大幅提升,内容包括MakeX 雷霆营救机器人大赛、MakeX 智造大师机器人大赛、MakeX 智慧交通机器人大赛、VEX IQ 挑战赛、青少年机器人全能赛、水下机器人大赛、青少年积木建构及机器人编程大赛、深空输送机器人场地挑战赛及2020Robo Genius-超变战场九项人工智能创新赛事。嘉年华部分更是扩增至42个科技展位,覆盖人工智能的方方面面,通过全新升级的赛事规模及体验内容,推动大湾区人工智能产业融合发展,为科技发展及科普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从而促进深港澳三地青少年的深度交流与协作。

比赛现场。


版权声明:龙岗融媒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记者:  张祥 聂朦
编辑:  汪正冬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