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3192 2020-10-12 11:52:03
深圳大鹏: 识毒拒毒宣传,让青少年群体“零犯罪零受害”

深圳大鹏: 识毒拒毒宣传,让青少年群体“零犯罪零受害”

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禁毒宣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2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周维朕 通讯员 杜方方 庄小立 报道)10月9日,新区禁毒办联合南澳办事处平安建设办在新大社区活动室开展青春期教育“零犯罪零受害”禁毒宣传活动,提升了青少年群体识毒、防毒和拒毒的意识和能力。

活动中,针对青少年群体在防毒、识毒、拒毒知识薄弱的特点,禁毒社工派发禁毒宣传单,展示常见仿真毒品模型,向青少年详细介绍了罂粟、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大麻等常见毒品的外观、特性、种类及危害,禁毒社工同时了介绍近年在年轻人群体中出现的新型毒品,如笑气、邮票、止咳水等,这类新型毒品的东西最具迷惑性,告知大家要注意防范。

禁毒社工给孩子们介绍新型毒品

禁毒社工提醒大家要当心涉贩毒犯罪人员诱骗青少年吸毒的几种常见方式,例如在香烟里加入毒品,青少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吸一口,然后慢慢成瘾,还有就是利用青少年赶时髦和好奇心,引诱青少年尝试新鲜,进而走上犯罪道路。活动最后,禁毒社工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拒绝引诱,不盲从,积极识毒拒毒,以保护自身及家庭的安全。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  凌安儿

免责声明:深圳新闻网见圳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