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6 22:11:16
福田师生双节假期 毛南山乡扶贫助学

福田师生双节假期 毛南山乡扶贫助学

【深圳商报讯】(记者 苑伟斌)10月1日清晨,福田区北环中学谢清良老师带着自己的4名学生及他们的家长踏上了前往深圳对口扶贫广西环江毛南族少数民族自治县的帮扶和学习之旅。

相较于平常11个小时的车程,此次由于拥堵拖延到30多个小时,到达毛南族下南乡已经是10月2日夜晚了,来自深圳的孩子们稍作休整,第二天就在谢老师带领下来到他曾支教的下南中学。

在这里,下南中学的卢仕通校长对学校的校历、民族教育特色等向深圳远道而来的学生们作了详细介绍,并带学生们参观了校园。在这里学生们通过“民族团结长廊”的展览了解了毛南族的历史文化,看见谢老师曾带着下南中学的学生们完成的画作,看孩子们画笔下描绘的毛南族脱贫后的幸福生活以及他们对未来的美好梦想。

扶贫先扶智,谢老师和学生们向下南中学的图书馆捐赠了近500册新书,下南中学的同学们还带着北环中学的同学走进自家的田地,体验翻地、播种等农活。

wmcj.png

责任编辑:  江争志

免责声明:福田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