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futian/files/Uploads/thumb/1601087894.jpg 2020-09-26 10:38:21
全市首创退役军人创业联盟,福田区助力退役士兵“再建新功”

全市首创退役军人创业联盟,福田区助力退役士兵“再建新功”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徐丽 通讯员林欢婷

“老兵”带“新兵”,凝聚起退役军人群体的力量,帮助更多的退役军人实现创业梦想。9月25日,福田区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领域再出新招、实招,在全市率先成立退役军人创业联盟,助力福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创新福田”建设添砖加瓦。

“戎归福田 再建新功”福田区2020年退役士兵欢迎大会暨福田区退役军人创业联盟启动仪式在被誉为“最美公园”的香蜜公园花香湖畔举行,深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规和就业创业处处长黄宣元、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庆元等出席。

 暖心用心的“娘家人”

据了解,截至目前,福田区有97名曾在广西、云南、西藏等地挥洒过青春的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其中,38人曾获各类嘉奖,32人被评为“优秀士兵”。

为了帮助他们尽快适应社会生活,尽早完成行为规范、生活方式的调整,掌握更多的知识技能,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返乡退役士兵精心组织了为期5天的全封闭式适应性培训。开设了党史、全球经济形势、职业规划、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职场情绪管理、面试技巧等多项课程,全方位、多角度帮助退役士兵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和政策,提升就业创业知识和专业技能,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将在军营锤炼的品质转化为就业创业的优势。

“回来以后我们就感受到了福田区委区政府的关怀”。退役士兵王涣鑫表示,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不仅为所有的退役士兵营造了暖心的回家气氛,提供了一站式服务,还精心准备了适应性培训,不仅让他们学习到了知识,更明确了对未来的规划。

此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专门为返乡退役军人准备了“返乡礼包”,并组织了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真正做好退役军人们的“娘家人”。

共谋发展的“孵化器”

当前,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不少退役军人投身自主创业大潮,以“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打出了自己的一片天,诞生了如凡兵生态科技、沙头四季大排档、德隆启创商务中心、诺美通实业、佰乐汽车高端美容公司、爆丼新派日料餐厅等一批退役军人创办的福田优秀企业。

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专门邀请这些企业的创办人,为今年返乡退役士兵传道授业,并主导成立了福田区退役军人创业联盟。沙头四季大排档创始人黄国成介绍,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此前专门开展了退役军人创业企业的大走访,向辖区的退役军人企业家们发出了成立福田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联盟的号召,提高充分发挥联盟平台功能,实现项目互补、资源共享,共谋发展,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联盟里的企业也会尽己所能,优先录用退伍军人,并在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退役士兵一些指导,以创业带动就业,帮助退役士兵就业创业。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法规和就业创业处处长黄宣元对福田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将来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

据悉,该联盟以优秀的退役军人企业为主,社会优质企业积极参与,形成“2+N”体系的“创业导师团队”,并致力于建设包括“培训平台”、“项目平台”、“咨询平台”、“交流平台”、“宣传平台”、“营销策划平台”等6个服务平台。联盟成立后,将成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孵化器”、“实训场”和“服务站”,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创业的指导,提高就业创业的信心。

 稳打稳扎的创新路

“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福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不断筹谋,稳打稳扎,在退役军人创新创业方面趟出一条新路。今年3月,该局协调银行发出全市首笔退役军人企业抗疫应急贷款,帮助退役军人企业尤其是初创企业渡过难关;今年8月1日,在全市首创退役军人高新技术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为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一站式“6+1”服务。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就业创业,我们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工作部署,精心准备适应性培训,推行一档一卡一策精准服务,并协助大家做好职业规划、精准推荐就业。”刘庆元表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联盟的火炬已经熊熊燃起。希望福田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扬中国军人的优良作风,抢抓机遇、燃烧激情、再创新功,为福田新三十年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wmcj.png

责任编辑:  江争志

免责声明:福田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