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futian/files/Uploads/thumb/1600620047.png 2020-09-21 00:40:48
孩子们是怎样参与创文的?莲花二村开展“红马甲行走社区”活动

孩子们是怎样参与创文的?莲花二村开展“红马甲行走社区”活动

微信截图_20200921003502.png

 9 月 20 日上午,莲花二村社区党委组织内容丰富,形式 多样的“红马甲行走社区”活动,吸引了青少年志愿者、家长志愿者、社区专职工作者等 60 余名文明网格先锋参与。

微信截图_20200921003510.png

以参与为着力,开展“儿童议事会”项目

从儿童的角度看世界,倾听儿童的声音,“孩子们,你们知道我们中国有多少个儿童友好城市吗?”“5 个”“8 个”“20 个”孩子们争着喊出自己心中的答案,一场趣味横生的“儿童议事会”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微信截图_20200921003519.png

为了打开青少年儿童的国际视角,主讲老师带着他们搭乘开往联合国的梦想号,去领略感受国际平台的儿童友好。引导他们分析解读了联合国 17 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发表对海洋生物、气温变暖、性别平等、清洁能源等发展目标的独 到观点和意见,在活动中主讲老师也逐步引导儿童们建立起发现问题、阐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逻辑思维,积极发表自己的见解,善于倾听他人的建议。

以空间友好为基,打造绘本阅读文化阵地

为了激发儿童的阅读兴趣,营造积极向上的读书氛围, 绘本故事主讲老师以问题导入,“亲爱的小朋友,你听过《驴小弟变石头》的故事吗?我们先来看看这本书的封面画,封 面上我们看到一头穿着红衣服的驴在跟一头猪,猜一猜他们 在说一些什么呢?”“他们可能在讨论问题。”一名儿童举着手回答。阅读时,老师生动地为儿童讲解绘本故事,儿童认真地听着,不时和老师表达自己的小想法和新发现。

微信截图_20200921003527.png

家长们纷纷表示:平时在家陪孩子读绘本,孩子不怎么有耐心,但今天整场活动开展了近一个小时,看到孩子们一直主动、热情的跟随老师读书、互动,深深的觉得陪伴孩子的成长,方法很重要!《驴小弟变石头》这一童话故事,让孩子们了解爱的力量是无穷的,深深体会父母对自己的爱和重视,并懂得回报父母的爱。

实践体验为依托,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文明网格青少年志愿先锋身穿“文明小督导红马甲”,分组分网格主题,通力协作。宣传小组向连廊商铺经营者及居民群众进行《福田区华富街道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模拟问卷》调查,来提高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

微信截图_20200921003601.png

志愿者还耐心细致地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相 关知识进行讲解。清洁家园小组一手拎垃圾袋、一手持垃圾 夹,踏遍辖区每一个角落,捡拾白色污染物、烟蒂等垃圾, 并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小百灵”广播组,再一次踏进惠 民街市广播室,用清脆悦耳的童声,向商户们发出文明倡议,凝聚各方力量 参与“创文”,让人居环境更洁净舒适,让广大群众的文明素养得以提升,让文明之花在社区绽放,为社区增添无限魅力。

wmcj.png

责任编辑:  胡玮莹

免责声明:福田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