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futian/files/Uploads/thumb/1600615600.jpg 2020-09-20 23:26:42
2020福田文明学院经典课第二课 “文化大咖”胡野秋讲述深圳精神的变迁

2020福田文明学院经典课第二课 “文化大咖”胡野秋讲述深圳精神的变迁

昨日,2020 福田文明学院重磅推出经典课第二课—— " 重新发现深圳 " 在福田区图书馆一楼开课。深圳著名文化学者、作家胡野秋分享了其撰写的《深圳传》,讲述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 40 周年的厚重历史及城市精神的时代变迁。

昨日,来自全市各区的市民 " 学生 " 认真聆听了胡野秋分享的深圳这座城市的 " 前世今生 "。" 试图迅速而准确地描述深圳,是一件困难的事情。虽然它只有短短的 40 岁,但它的丰富性和复杂性超过中国其他任何城市,甚至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 是什么原因使深圳能够成为举世瞩目的 " 一夜崛起之城 "?胡野秋将其概括为:观念铸就伟大城市。"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 "。一座城市的诞生,首先是因为深圳人有了牢固的、抓住机遇真抓实干的新观念。胡野秋从追溯古代历史上的深圳开始,全面讲述了深圳所经历的艰难曲折和不断发展的步伐,以及应运而生,发达的商业和新兴的文化产业,兼及深圳人的物质和文化生活,并以雄辩的事实说明,一度被人们误读的深圳并非 " 文化沙漠 ",而是读书人的天堂,奋斗者的宝地。

" 胡老师知识渊博,对深圳历史和城市精神的理解很透彻,深圳精神值得我们传承,大家都应该像胡老师一样不断进取。" 家乡在东北的陈先生 1997 年来深,听完本次课程后感慨良多。他说,全国各地的人才来了,也带来了多元的文化,造就了深圳文化的丰富多彩。来自福建的陆先生也有同感," 深圳的城市文化是海洋性的文化,是与世界各地文明链接在一起的文化。" 据了解,福田文明学院是 2020 年福田区所打造的中国首座线上线下交互式学院,是一个针对全体市民打造的以解读文明、弘扬文明、实践文明为目的的公益性教育宣传阵地,后续将继续为市民朋友带来一场场文化盛宴。

据悉,福田文明学院经典课第三课将邀请深圳证券交易所第一任副总经理(法定代表人)、筹备者、创建者之一,改革先锋奖章获得者禹国刚进行授课。

wmcj.png

责任编辑:  江争志

免责声明:福田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