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futian/files/Uploads/thumb/1600588176.jpg 2020-09-20 15:49:49
打造“福田标准”2.0版 福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打造“福田标准”2.0版 福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19.jpg

9月19日,福田区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对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提出“创文”攻坚九大要求,打造“福田标准”2.0版,在更高层次和水平推进福田区精神文明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作风推进“创文”,构建城市文明长效机制,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成“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会议由福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伟主持,区领导黄晓鹏、刘柏廷、舒毓民、高大伟、孟漫、朱伟华、欧阳绘宇参加会议。

20.jpg

要把“创文”工作抓得更紧、更实、更有成效,就要在更高水平上推进“福田标准”,以“绣花”功夫管理城市。会议对近期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福田区“创文”攻坚九大要求。

21.png

一是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瞄准短板,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细化工作。二是完善区“创文”协调联动、应急处理机制。 三是坚持“一把手”带头“行走创文”,加大巡查力度,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四是因地制宜,采取综合性处置措施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五是通过集中精力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问题的建设和整改,做好全区环境的总体提升。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营造“创文”宣传气氛。七是加强消防安全检查,严守消防安全底线。八是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九是打造“福田标准”2.0版,在更高层次和水平推进福田区精神文明建设。

22.jpg

“创文”攻坚九大要求是福田区不断升级“福田标准”,不断优化、量化,切实让“福田标准”真正看得见、摸得着,切实让“创文”的每一项细化工作都有一个与之相呼应的标准化要求,更高层次和水平推进福田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创文”工作制度化、长效化、常态化的缩影。

22.png

全国文明城市是面“流动红旗”,若要“常相伴”,必须“长久干”,以永远在路上的作风推进“创文”,构建城市文明长效机制。会议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进一步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会议,重点贯彻落实区委书记郑红波提出的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工作要求:一是坚持文明城市建设永远在路上,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打造成“永不落幕的民生工程”;二是坚持以“创城”的思路“创文”,着眼于系统构建长效机制;三是坚持以民生为核心维度“创文”,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是坚持以“绣花”的功夫“创文”,抓细节、抠细节,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五是坚持以党建引领“创文”,压实责任、强化作风,以硬作风完成硬任务。

127.jpg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将工作要求转化为工作成效,把工作职责传导至管理“末梢”,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同时要求各街道全面开展“创文”业务培训,并对“创文”工作成效进行交叉检查,相互督导,相互促进,让文明之风吹遍福田。

wmcj.png

责任编辑:  江争志

免责声明:福田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