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0 14:07:31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坚持提高站位 坚定初心使命

【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坚持提高站位 坚定初心使命

3月8日上午,新区发展和财政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以及省、市、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新区发展和财政局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创新学习形式,用好“三会一课”平台,组织形式丰富、品质精良的“四史”专题党课。用活市、新区的红色教育资源,利用深圳党史馆、新区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生动鲜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多种学习形式中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在感动感悟中传承发扬红色基因。要强化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坚持提高站位,在知行合一中坚定初心使命。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七有”目标,拿出更多举措把交通、教育、医疗等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学习党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市委、新区工作安排紧密结合起来,同落实规划定位、经济发展、项目建设、财政保障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教育具体化、精准化,在解决问题、推动进步、促进工作等实效上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成果。

会议要求,要以史为镜、以史明智、以史促行,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改革发展的智慧勇气,进一步坚定干事创业的信仰信念,更加自觉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精神支柱、站稳人民立场、勇于攻坚克难,为新区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集中承载区、打造世界级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  古亮宇

阅读0
点赞0

免责声明:深爱大鹏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